好好吃饭

「忘れないよ。あんたじゃあるまいし」

『追忆·单色的Checkmate』·杀人者之歌

泉  :你是笨蛋吗!?是笨蛋吗是笨蛋吗是笨蛋吗?闹出打群架这样的事情来!要是没处理好可是会被停学甚至是退学的,我们读的可不是普通的学校啊?我一直都在和你说,要拥有作为偶像的自觉吧!就算对方有多令你讨厌,首先要做的不是打人而是先深呼吸再思考对策吧!这是基本吧基本!人气营业!信用第一!要是揍人的话偶像生涯就完结了!虽说这次莲巳好像是说着漂亮话帮你圆过去了,但没有下一次了!给我反省!

レオ :叽里咕噜的好烦啊!你是我妈吗!?

泉  :哈?就是因为你的母亲没把你管教好,才会给我添麻烦吧!真想看看什么样的家长才会养出你这样的人,啊真是烦死人了!

レオ :呀!不要捏我的脸!濑名欺负人!你也不许说我妈妈的坏话,把我当成笨蛋也就算了,贬低我家里人就受死吧!

泉  :我不是在骂你的家里人,是在骂你好吧?你要是真为了你父母着想就老实点,别老做些让人在背后指指点点的行为啊?

レオ :呜,好烦啊!别再叽里咕噜念叨了!濑名是个白痴,虽然很聪明但还是白痴!笨蛋~笨蛋!便便!

泉  :你是小学生吗!?你的用词真差劲啊,都这样了还能在作词作曲方面得到那么高的评价,还有能力做一些专业级别的工作……倒是反而令人感到佩服了。

レオ :哼哼,作曲没问题,因为我是天才!我对作词没有自信,所以会和小琉可商量!那孩子也是个天才,哇哈哈♪

泉  :说得像天才大甩卖一样,不过业界也就是这副样子……谁是小琉可?偶尔听你说起过。

レオ :我没告诉过你吗?是我妹妹!你也见过她吧!

泉  :啊……来你家的时候,那个从门缝里悄悄往我们这边张望的孩子?我一和她搭话她就逃走了,连脸都没看清楚啊?

レオ :那孩子还是很害羞的,明明那么可爱~啊,你要看她的照片吗?不对,看吧看吧!来来来,我手机里的照片文件夹里一直都满满地装着小琉可……☆

レオ :……咦,我的手机不见了!

泉  :什么,你又把手机给弄丢了!我都不敢信,你真的是个笨蛋吧!手机里装的都是你的个人信息,别随随便便搞没了啊!

泉  :算了,还好我硬是帮你的手机设定了密码……就算被坏人见到了,问题估计也不大。至少先联络电话公司,让他们把你的手机给停了吧?

レオ :嗯~?不怎么明白!濑名,帮我搞定吧~♪

泉  :……我又不是你的佣人?

レオ :很好嘛!你最喜欢照顾别人了不是吗~至少比我要擅长一百倍!交给濑名的话就会很安心,哇哈哈☆

泉  :我就直说了,真的很麻烦啊?

レオ :别这么说嘛!你真可靠啊,不对不对,我会记着这份恩情的!要是没有濑名的话,像我这样的人早就讨厌这讨厌那的,放弃当偶像了吧!

泉  :厌倦得太快了,小孩吗。你是有才能的人,加把劲儿努力干啊。碰到辛酸也要忍耐,咬紧牙关熬到最后……成为大人吧。

レオ :啊~!我不要~我不想成为大人!

***

泉  :而且我只是陪这家伙来的而已。

泉  :几天前,这个笨蛋的手腕骨折了。虽然我不在现场,但是引发了打群架那样的骚乱啊?

泉  :明明非得住院治疗不可,他却一边喊着『我讨厌医院!』一边逃跑……只能抓着他的脖子硬把他带过来了。

***

レオ :哇哈哈!是吧是吧,我是不怎么去学校的天才啊!

泉  :别自吹自擂。明明是你硬拉我入伙的,自己反而不大露脸是怎么回事啊?我说,要是那么讨厌学校,干脆就退学吧?

レオ :咦~……难得爸妈都给我付了学费了,要是中途退学很对不起他们啊。对我来说除了音乐别无所有~也不擅长一般意义上的学习,上不了普通的学校啊。

泉  :那就做好觉悟好好上学,乖乖去上课,也要认认真真参加偶像活动……好好干啊,你只要努力就能做到的吧?

レオ :嗯~。虽然濑名这么说,但总觉得没办法顺利做好!

纺    :呵呵,虽然不明白怎么回事,但你们关系真好呢。太好了~濑名也交到朋友了啊……你总是一个人呆在教室里,我有点担心哦。

泉  :多管闲事。而且,我和他又不是朋友。

レオ :过分!我们是朋友啊!爱你哟濑名~☆

泉  :哎呀,别黏过来啊真烦人!你明明手腕骨折了怎么还能那么有精神啊!?

***

レオ :白痴~!濑名大白痴~!笨蛋~笨蛋!去死吧~!

レオ :竟然把可怜的我扔在医院里自己就回去了!魔鬼!恶魔!长得好看的人都很温柔这样的说法是只通用于少女漫画世界里的迷信吗!

レオ :啊,濑名那家伙!塞住耳朵逃跑了,跑得那么快!我从窗户里都看得到!不要走~不要扔下我!笨蛋笨蛋!坏心眼!

***

レオ :这样啊!那我做了件好事吧!那么我只吃一半,剩下来的一般就扔濑名身上吧!

レオ :濑名~!给我看招!被苹果打中,大脑挫伤而死吧~!

英智 :你呀,不能拿食物来玩啊、。不觉得对不起辛辛苦苦种出作物来的农家的人吗?

レオ :我觉得的!哇,我做了很过分的事情!农家的人,很抱歉!

レオ :但我该怎么排解被濑名抛弃的哀伤才好?

レオ :手腕骨折了,也没有乐器不能演奏~只有唱歌了!

レオ :听好了,这是我的歌!『坏心眼的濑名全身生霉苦闷而死就好了之歌』!作词作曲,月永レオ……!♪~♪~♪

***

泉  :(啊~……实在是累得不行了。真是,那家伙到底是怎么回事,太给人添乱了。明明手腕骨折了,还若无其事地跑到学校里来,只靠一只手来作曲。我又不能放着他不管,硬是把他带到医院里去待着。)

泉  :(我为什么要做这样的事情啊……最近这阵子都是这样。明明预约好了练习室,为了要把那家伙送到医院去时间都浪费了……课时费也不是小数目,饶了我吧。钱和时间都是有限的,却还是在绕远路。我们是个大团体,一项一项用来维持的费用也很可观。)

泉  :(不过曲子那家伙都会准备好,演出服装之类的那家伙会靠着『门路』拿到便宜的设计图。但就算支出不多,我们的收入也还不够。)

泉  :(因为那家伙谁都不愿意舍弃……把派不上用场的人聚集在一起照顾他们,笨死了。)

泉  :(而且,他也不求什么回报。对那些不知感恩的人来说,也就是利用了这个『好用的笨蛋』,白捡他的劳动果实罢了。他们根本就不去善用那家伙辛辛苦苦准备好的东西,一拿到钱就轻浮地随意挥霍。)

泉  :(就算他们那样做,那家伙还是笑眯眯的……肯定是没搞清楚情况吧。就是个小屁孩子,好像觉得这样还挺好,连自己被利用了都不知道。)

泉  :(反而是我有时候实在看不下去。和他抱怨其他同伴的做法,那家伙却告诉我『和他们好好相处啊!』……搞得我才像是搞不明白状况的人一样。)

泉  :(啊啊,气死我了。让我不高兴的人,全部都去死好了~)

泉  :(但是啊。虽然和他在一起压力只会越来越大……可为什么我没有办法从那家伙身边离开呢。)

泉  :(要换做以往,我的耐心早该被磨完了。)

泉  :(算了,我也已经无路可逃了。没办法回到模特业界,只能在这里存活下去了。呼吸着腐烂的空气,一点一点变得污浊。)

***

泉  :『雷欧君』对组合最初的名字『Chess』似乎有着某种执念……决定更换组合名称的时候一个人在那儿拼命反对。

岚    :『雷欧君』?

泉  :和我同岁,同一组合的家伙。你没见过他吗?

岚    :嗯~,难道就是那个经常和小泉泉在一起的孩子?头发长长的,像女孩子一样的……小泉泉也交到朋友了呢~,我稍微放心一点了。

泉  :并不是朋友啊。要形容的话,像是下雨天看到被抛弃的猫,放不下心就捡回来那样的感觉。

岚    :咦?在我看来你们的关系很好哟,呵呵呵♪

岚  :小泉泉啊……你和『雷欧君』在一起的时候,会露出很好的表情来呢,就像以前一样。

***

泉  :嗯?怎么,为什么你也跳起舞来了啊?乖乖躺下来睡觉,你身体不舒服吧?

凛月 :不~……不知怎么的,听着这首曲子,就有些坐不住了♪

凛月 :啊,感觉活过来了。这是什么曲子?我很喜欢。

泉  :不知道。这是刚出炉的新曲,还没有起名字。根据作曲的雷欧君的说法,这是哪部著名电影的伴奏曲的改编版本。

泉  :他说,原曲给人一种阴惨的感觉,他想把它变得更明亮,更具幸福感。

***

泉  :啊啊,这个声音,是雷欧君?怎么了?说起来,你不是把手机弄丢了吗?怎么还能打电话给我?是超能力吗?

泉  :不不,别说什么『涌上来了涌上来了灵感!』

泉  :我在问你有什么事,别让我生气啊?

泉  :哼。你是用医院的固定电话打过来的?因为觉得很寂寞?

泉  :不知道,我又不是你的母亲?要是觉得寂寞去把你家里的人叫来啊,你们关系很好不是吗?或者和同一间病房的人聊聊天。你和我不一样,对这种事情很擅长的……我记得有个和我们一所学校的家伙,叫天祥院的,和他说说话,做做朋友看啊?

泉  :嗯,好好地休养。别一天到晚想着怎样从医院里逃跑,你这次真的是受了重伤了……保重身体,拜拜♪

泉  :……真受不了,因为觉得寂寞就打电话给我,是小宝宝吗。

岚  :嗯哼哼。果然小泉泉和『雷欧君』前辈讲话的时候脸上的表情很棒呢。真像是回到了以前的小泉泉一样♪

***

泉  :那家伙在医院,手腕骨折了……你认识雷欧君?

斑  :我们是朋友哦!怎么说呢,是因为我们有着同样的感性,或是经常会在同一个地点怀着热情关注同一样东西吧!我们对彼此都挺在意的,最近我和他搭了话,关系变得好起来了!

斑  :闲话暂且不提。是这样啊,雷欧同学看起来很疼,是骨折了啊……这也太可怜了,我一会儿去探病吧?

泉  :医院的所在地,你要是方便我可以告诉你。说起来你看上去像是知道什么的样子,你知道那家伙是为什么才会负了伤吗?要是你知道的话,告诉我。那家伙,不知道死守着什么秘密,详细情况就是个谜啊?

泉  :那家伙是个连虫子都不忍心杀死的温柔的人,听到他卷入群殴纠纷的时候我都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

斑  :嗯嗯。要是雷欧同学什么都没说,我也不能随随便便告诉你。不过也有可能是他不想被你生气念叨才会对你保密的吧?

泉  :是小孩子吗。……我只想确认一点,他没被卷入什么犯罪行为中去吧?

泉  :那家伙对世上的恶意毫无防备,我很担心啊?

斑  :啊啊……要回答你的问题,我首先得确认你所谓的『犯罪』指的是什么。虽然迂回,但是我想从语言的定义说起。每个人的思想和语言都是不一样的。彼此的磨合是很必要的,人们会去学习语言可不只因为去国外旅行会很方便~这一条理由哟。

泉  :嗯?你在说什么?

斑  :没什么,是我这边的事情。算了,雷欧同学不在也没办法,你看起来和那孩子关系很好,可以拜托你传话吗?

斑  :『猫没事』『我会去收拾那些坏人的,你别牵扯进来了』……就这些。

读完了,我要回到观影指南

评论(1)
热度(931)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好好吃饭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