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吃饭

「忘れないよ。あんたじゃあるまいし」

『追忆·单色的Checkmate』·孤独的王座

泉  :(雷欧君也说了,他会和他想好的一些人打招呼,聚集能来帮忙的人手)

泉  :(但也不能对他有太高的期待,他和我一样是没什么朋友的类型)

***

英智 :他今天也在精力十足地继续战斗。他的表现超过了我的预想,继续开展着快攻。究竟是什么在支撑着他呢?

纺  :是濑名君吧?他们关系好像很好,只要有一个理解他的人在,对于他来说就是一种救赎呢。

英智 :嗯~……不过你说的话也有点道理,濑名君可能是月永君的一处要害呢。以后试着从这一点上来攻破吧。

英智 :濑名君是什么地方都能找到的,以自卑感作为原动力的毫无个性的努力家。虽然他历经千锤百炼,但也只是一把平庸而师出无名的剑。要将他折断是很容易的,让我们先把月永君的武器夺走吧。

***

レオ :哇哈哈哈哈☆抱歉抱歉,久等了!

泉  :喂……你迟到了啊,雷欧君。遵守时间是基本,同样的事情别让我反反复复和你说教啊?

レオ :我都道歉了嘛。濑名你一直都很不高兴,会变老哦?你那张精致的脸蛋上会长出法令纹哦?

泉  :我也没想活那么久。无论人生多么短暂,也要活得美丽。

レオ :咦~要长命百岁啊!就算变成了老爷爷我们也要保持这样好的关系,伸出手指拉钩!说好了~♪

***

泉  :喂~……你们关系好是没问题,但离正式开演没剩多少时间了,还是赶紧热身,加入到彩排当中来吧!你迟到的原因,之后我再听你慢慢交代。

レオ :嗯~我可不想被你絮絮叨叨地念,所以就利用现在的时间简单说明一下。我刚才和今天的对手『Chess』进行了一番交涉。

泉  :和『Chess』交涉?听你这么一说,对方连一个人影都没有……?因为他们毫无干劲,我还以为他们直接跳过了彩排准备直接上场了?

レオ :嗯!他们好像不想演啊~我是问了他们好多次,问到我自己都觉得烦了才搞明白的!搞得上场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一样!

レオ :所以,我不想让这样的人把属于你们这群一直在努力的人的舞台给糟蹋了……就告诉他们,要是不想上,就别上了。

泉  :哈?到底怎么回事,可别告诉我你们起了争执啊……?

レオ :我们没吵起来!对这样的事很在行的mama来帮忙了,形成了某种交涉一样的局面!

泉  :mama?就是说……?

斑  :是我哦!雷欧同学,我知道你想赶紧回到舞台上,但是还是希望你不要扔下我自己跑掉啊?这样乱七八糟的行为,会让我很难明白你想做什么的!我还根本不知道演唱会举办的地方在哪儿,你就突然叫着『来比试吧!』跑出去了……路上我还好几次跟丢了,有点着急啊?

レオ :抱歉抱歉!但是,mama要是拿出真本事来,立马就能发现我,追上我的脚步的吧!

斑  :你太高看我了吧。但要是雷欧同学对我有这样的期待,我就发挥出你所希望那样的性能来给你看吧。这话先搁一边不提。

斑  :雷欧同学拜托我去和『Chess』的方方面面进行沟通。我是那种到处给别人帮忙的人,交际圈子也大。

泉  :交涉?你怎么自说自话就……算了,雷欧君是『Knights』的队长,也有独断专行的权利。但你至少事先和我商量一下啊?每次都一下子就找不到人,我很困扰啊?

レオ :抱歉!但我这次不想让濑名和我一起去。


レオ :濑名一直都守护着我。陪在我的身边,觉得我像要做蠢事一样的时候就会斥责我。

レオ :濑名是我的剑,我的盾,我的铠甲。

レオ :但我也有必要卸下这些,作为单个的人类和别人面对面。

泉  :所以,究竟是怎么回事……?

レオ :嗯!濑名总是对我很温柔,为了不伤到我,就不会把事情的实情原原本本地告诉我吧?

レオ :这很好啊,我最喜欢濑名的这一点了!

レオ :但我也是男人,一直被濑名保护着也太没用了。

レオ :靠着mama在中间穿针引线,我试着和其他人私下里好好沟通了一下。不止是『Chess』的成员,还有那些离开了我们,如鸟兽四散的以前的同伴们。

レオ :我觉得他们都是我喜爱的好朋友。但是,他们是怎么想的呢……

レオ :他们有没有,和濑名一样重视我呢。最近我很在乎这个……就自己去确认了。重要的事情还是不能交给别人来做的。

レオ :我去和他们打听了。问他们『你是怎么看待我整个人的』、『对你来说我是什么人呢?』这样的问题。

レオ :也得到了很多的答案。但是,话语本身并没有什么意义。

レオ :我们是朋友,是伙伴,我最喜欢你了,这样的话说出来也不可信。单靠嘴巴什么都能说得出口。

レオ :我就找了个选项,逼迫他们做选择。从我这个人和我的乐曲中选一个。要是很喜欢我这个人,想和我成为伙伴,成为朋友的话……就不能再用我创作的曲子了。但是,要是选择成为我的敌人,无论多少曲子都能免费使用。

レオ :当我给出了这个条件,你觉得事情会有怎样的发展?大家都毫不犹豫地,满脸笑容地,选择成为我的敌人!

レオ :这很好笑吧,濑名!大家喜欢的不是我这个人,而是我创作的曲子!

レオ :这也是理所当然的吧,因为我是天才啊!因为我创作的曲子是杰作啊,哇哈哈哈!

レオ :但是啊!如果不是朋友而是敌人的话,无论我对他们做什么,他们都不会有怨言吧?和敌人战斗就没问题了,和敌人就能相互厮杀!我也可以发动战争,把他们全部都干掉!

レオ :哇哈哈哈!濑名,天使,你们说过的话没有错!虽然我很喜欢他们,但他们并不喜欢我这样的人啊?

レオ :我连这样的事情都没察觉!好——奇怪!我还觉得自己是被爱着的,还想和大家和睦友爱地一起度过这愉快的青春!

レオ :这都是我的一厢情愿啊!哇哈哈哈哈!

泉  :……雷欧君

レオ :不,等等,濑名!什么都别说,别对我温柔!接下来发生的事才是杰作,尽管笑吧!

レオ :刚才我告诉过你,我和『Chess』交涉过了吧?

レオ :我和他们说啊~『Checkmate』的报酬会按照规定支付给他们,拜托他们不要登台。我试着提出让他们不战而败。因为他们是个大团体,要是和我们一起站在舞台上,场面就会变得很拥挤。

レオ :我和他们说了之后,他们很痛快地就答应了!

レオ :他们说,要是不用上台就能拿到钱,这样不是更轻松吗!安心了,谢谢你~!

レオ :我做了件好事,心情可舒畅了!哇哈哈!

レオ :但是啊,我是希望他们能拒绝的!希望他们能对我怒吼让我别开玩笑,甚至希望他们能过来揍我!

レオ :我说啊,那群人到底是什么人?他们真的是偶像吗?他们为了什么而活?他们为什么还不去死?

レオ :对于喜欢的事物不应该全力以赴吗,啊?我居然一直都觉得他们是和我一样的生物!作曲的时候我会很幸福,唱着跳着,得到观众的笑容和掌声的那一瞬间我就算当场去死也值得!我向来都是怀着这样的想法活着的,我的生命非常充实,充实到花时间睡觉吃饭都觉得可惜!

レオ :然而!他们不是这样的人啊……濑名?

レオ :你告诉过我很多次吧?抱歉,我没把你的话听进去!但我之前并不想相信这一点!

レオ :是你的错!我在这所学校最早遇见的你,和我成为了好朋友的你一直都那么认真,那么努力!这使我觉得,做偶像好厉害啊,在这里一定是能找到伙伴的!

レオ :我不由得就这么信了!所以,这一切,一切都是你的错……濑名!

泉  :……为什么会是我的错

レオ :♪~♪~♪

泉  :已经自说自话地开始唱歌了。怎么回事啊这是,完全不知道在说什么……只把自己想说的话给说完,也太任性了吧。

泉  :要跟上你也是很辛苦的啊,雷欧君?

泉  :而且,你骨折过的手腕还没完全痊愈吧?要是动作幅度太大的话骨头会碰撞作响的,多为自己考虑一下啊?

泉  :真的,看不下去了……直到现在你也不告诉我,你怎么会骨折的。

斑  :哈哈哈,他是不想让你担心吧。雷欧同学经常会说,『要是濑名的心理受到了打击就会变得不安定的』。他希望你能一直保持这样漂亮而完美的模样吧。

泉  :……你好像什么都知道的样子呢。三毛缟,你知道内情吧?那家伙究竟怎么了?他从骨折了之后,就变得奇怪起来了啊?

斑  :嗯~……也应该知会你一下,我就挑重点告诉你吧。

斑  :雷欧同学是在弓道场骨折的。那里现在已经变成了小流氓,啊,就是那些品行不良的学生的聚集地。他们每天都在大吵大闹,雷欧同学也没插手阻止。他大概是觉得大家开开心心的也挺好啊,就这么让他们去了。同样隶属弓道部的敬人同学大发脾气的时候,雷欧同学还会反过来劝他,调解两边的关系。就像雷欧同学平时那样,说些大家好好相处吧,笑一笑笑一笑~这样的话。

斑  :可是。那天,那群流氓用了很过分的手段去玩弄迷路跑到弓道场里来的猫。

斑  :我说出来你听着可能会觉得很难受。他们用打火机烤猫,还用弓箭射猫……

斑  :雷欧同学看到了,就用自己的身体挡在猫的前面,让他们停下来,说着这样猫也太可怜了。之后他把猫抱起来,保护着它想要逃走。

斑  :那群人没想到以前都像个笨蛋一样,他们说什么都会听,对他们的行为也很配合的雷欧同学会做出这样的事情……他们就愤怒了,动了手。

斑  :他们追在他后面跑,还欺负他。

斑  :这时候在拼命逃跑的雷欧同学脚下打滑,摔倒了。他用身体庇护着猫,大概也没办法招架。着地落点不好,结果雷欧同学的骨头折断了。

斑  :那些欺负他拿他取乐的人,大概是看到失去意识无法动弹的雷欧同学觉得很害怕……就四散逃跑了,把雷欧同学扔在那里。只有被保护了的猫留在他身边,像是在求助一般喵喵地叫着。

斑  :我是听到声音才赶过来,把雷欧同学送到医院的。

斑  :雷欧同学拼命拜托我,不要把事情严肃处理,我们就内部解决了。

泉  :怎么会这样……这太残忍了,为什么他不和我说呢。

泉  :我对发生了什么一无所知,还对他说教,骂他是个笨蛋。

泉  :他做得没错啊,为什么不把事情告诉我呢?

斑  :大概是觉得不好意思吧。雷欧同学,出人意料地很爱耍帅呢。要是打倒了坏人就能作为英勇事迹来宣扬,但被欺负,摔倒了受了伤这种事情,他说不出口吧。

斑  :不对。雷欧同学,估计是不想把任何人当做坏人来看待的。因为他是那种,无论别人怎么对待他,无论他面对的是什么人,还是对任何人都能说出『最喜欢』这样的话来的孩子啊。

***

泉  :所以雷欧君最近的人际关系,处得比以前更差了……是因为牵扯到那些乱七八糟的纠纷里了啊,这样就说得通了。

泉  :但是为什么要把这种内情都讲给我听?

斑  :我希望你能留心雷欧同学,关注他的动向。那孩子很令人担心,我和敬人同学都有各自的立场,也都有自己的事情,没办法一直照看他。但你和雷欧同学是一心同体的对吧?

斑  :你说出来的话,那孩子也会好好考虑。所以,希望你能在事态真的变得危险起来的时候制止他。这次以骨折告终,下次还不知道会发生些什么。

斑  :我也想做好雷欧同学的朋友,但我还是太没用了……

斑  :就算想要保护他,最后可能反而毁了他。所以一定需要思虑周全的你。

斑  :拜托了。这么好的孩子,可不能遭到不幸啊。

泉  :就算你这么和我说……我既不是那家伙的家人,也不是那家伙的朋友,我不是他的什么人。

泉  :我自己的事情已经多得不行了,没办法再照看他。

斑  :也是啊。所以只能像对着流星许愿那样祈祷了。我是无力的。难得父母给了我这样结实而健康的肉体……不过我也不打算直接放弃,敷衍了事草草应付。我会在能力范围之内尽力帮忙的。

泉  :……真不愧是流星队,说得像正义的伙伴一样。

レオ :♪~♪~♪

レオ :濑名!别说了,唱起来吧!观众已经入场了!我们的工作就是让他们感到高兴和幸福,不是吗!

泉  :不用你说……完美地把工作做到最后,这才是专业的作风。

岚  :我说啊,小泉泉,既然我们的对手『Chess』已经弃权了……看他们都没在舞台上出现,那就不需要我们来帮忙了吧?人家能回去了吗?我之前约了全身美容但是取消了,要是没事的话我还是很想去做的啊?

凛月 :我也一样~既然我在我不在都一样,我能回家了吗?

レオ :这样不好!你在和你不在怎么可能一样啊!那个……你们是谁,是不认识的人啊!初次见面!虽然还不认识你们,但难得换上了漂亮的衣服,就走上前,唱起来吧!你们一看就是很有个性的人,我很好奇你们会唱出怎样的歌声来!

レオ :你们要是不想唱那也无所谓!就算只有我和濑名两个人也行!两个人一起的话我们就是最强的!哇哈哈☆

泉  :哇啊……别突然飞扑过来啊,感觉你最近怪怪的?没事吧?我是不是太过勉强你了?要是吃不消就直说好了,我会尽可能关照你的!

レオ :哇哈哈!濑名你怎么了?温柔过度了,让人感觉好差啊!

泉  :什么意思?我一直都很温柔啊?

レオ :是啊。所以至今为止我都在依赖你的这份温柔。

レオ :从今往后我会好好干的。因为我最喜欢濑名了,所以会按照濑名所希望的那样去做。我想帮助濑名去实现梦想。

レオ :所以,告诉我吧,濑名。……我应该怎么做才好?

レオ :好好地告诉我吧,我会听着的。因为我很笨,只靠自己去想还不能弄懂……

レオ :就让聪明的濑名想好了,告诉我该怎么去做吧。

レオ :让你的梦想实现吧。我来帮你,我们一起。

泉  :……为什么?你没有这么做的义务吧?我们只是偶然进入了同一所学校,偶然结伴同行的关系而已啊?

泉  :我一个人也没问题,我一直就是这样活过来的……

泉  :我不会去依赖任何人,就算不靠着你的力量也能支撑得住。雷欧君,你也明白这一点吧?

レオ :我明白的。但是,一直一个人苦苦支撑,很辛苦吧。

レオ :有时候你觉得累了,有个人能够放心依赖不是很好吗。

レオ :要是你不觉得讨厌,就让我成为那个人吧。成为你这位王就坐的王座。

泉  :……你才是『国王陛下』吧?

レオ :虽然他们这样叫着,但实际上这个称呼并不适合我。

レオ :我很喜欢大家,把我所拥有的一切都给了大家,但我知道我把事情搞砸了。

レオ :还是濑名更合适啊,虽然你说出来的话令人讨厌,是个不受欢迎的家伙。

レオ :但只要和你好好相处一阵子,大家都会开始喜欢你的。『这些人』也都是因为你而聚集在这里的。

岚  :嗯?你说的这些人,指的是我和小凛月吗?

凛月 :……

レオ :对对,指的就是你们~可以的话,请你们一直和濑名和睦相处!

レオ :我已经觉得很累了,不知道能不能一直坚持做偶像啊?

レオ :总觉得,正如某人所筹划的那样……我会踏上将我曾经所重视的一切,一样一样亲手扼杀的修罗之路。

レオ :但是,我至少想守住真正重要的事物。

レオ :就算我抛弃了其他的一切,践踏了其他的一切,只有最重要的事物,我想抱在怀里好好地护住。


レオ :濑名。自从和你相遇以来,我每天都过得很快乐。这青春时光是那样地闪亮而耀眼,几乎要让我看不见其他的一切。

レオ :如果要让我把这一桩桩回忆都用乐曲的形式加以呈现的话,大概花一辈子的时间都写不完。

レオ :因为神明所赋予你,又由你自己研磨精进的这份美貌,是最棒的艺术作品。

レオ :只是作为一个旁观者看着你,我谱写曲子的手就停不下来。思绪一个接着一个不断涌现,让我写出优秀的作品来。

レオ :就这样,这样就好,我觉得很幸福。因为作曲就是我的人生。

レオ :在遇见了你之后,我的梦想实现了。所以这一次,就轮到我来帮助你实现梦想了。

レオ :你想做些什么?告诉我吧,我来帮你一起实现!我该怎么做?告诉我吧,濑名!

レオ :总是很不满的濑名,总是很不高兴的濑名!我该怎么做才能让你露出笑容来呢?

レオ :把你看着不爽的东西,把你不认可的同伙全部,全部都抹杀掉就行了吗?

レオ :要是这就是你的愿望,我来替你实现!不,我想帮你实现愿望!

レオ :所以不要顾左右而言他,不要说谎,坦率地说出来吧!

レオ :你想怎么做?不要觉得羞惭,直截了当地说吧,我不会笑你的!

レオ :我丢人的地方都让你看到,这也太不公平了。把你的全部也展现给我看吧!

レオ :就算是脏兮兮的欲望也好,什么都好,都让我好好看看!我会将它们改造成最棒的艺术,呈现在全世界的面前,让人们都称赞它们的美丽!

レオ :如果这么做能够使你满足,那我会用尽全力照做的。


レオ :无论是被人怨恨也好,被人讨厌也好,就算身体里的血液全部流尽也好,舍弃掉我所拥有的一切也好。

レオ :就算要与全世界为敌,只要和你在一起,我就是幸福的。


泉  :为什么要做到这个地步……我不明白啊,雷欧君。

泉  :(我不是那种可以被全盘肯定,让你为我竭尽全力的了不起的人。)

泉  :(我只是想被大家认可,想听到大家夸我是世界上最美的,想听到赞美的声音……只是这样一个无聊的家伙而已。)

泉  :(但是,只要有这家伙在,我的愿望能够达成吗。)

泉  :(如果我和别的队友一样,任性地用尽这家伙的力量……让他全力为我效劳的话)

泉  :(无论什么样的梦想都能实现。因为雷欧君是这样厉害的天才人物啊。)

レオ :怎么啦,濑名?尽管说吧,不用客气,随心所欲地差遣我就好!

泉  :……不。因为你一直在说些让人听不懂的话,脑袋里稍微有些混乱。

泉  :你自己刚才不都说了吗,别说话了,唱起来吧。

泉  :在眼前的演唱会上都不能做到全力以赴的人还要设想未来,真是笑死人了。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考虑也不迟啊?

泉  :鸣君和小熊君也……不要逃啊,趁着这难得的机会一起上吧。

泉  :差不多就要正式开演了,但这家伙的曲子是很棒的。

泉  :投入到乐曲中去的话,会有如梦似幻的感受。就当是被我们给骗了,跟上来吧。

岚  :嗯~……算了,我奉陪。

岚  :全身美容什么时候都能做,但如果现在错过了小泉泉的表情,可能就再也见不到第二次了。


泉  :嗯?我露出了什么样的表情?

岚  :啊哈,连自己露出什么样的表情都不知道,还做什么模特儿啊?怎么说呢,就像是纯情的小姑娘被心仪的对象求婚之后脸上露出来的表情!

岚  :真是令人嫉妒。啊~我也想谈一场幸福的恋爱。

泉  :……算了,既然你有了干劲,怎么都行吧。

读完了,我要回到观影指南

评论(10)
热度(969)
  1.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
  2. 硫酸兑酒好好吃饭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好好吃饭
Powered by LOFTER